轻风入骨相思不知.

轻骨。喊小玫瑰也行。
目前圈子APH,伊中心全员厨。花夫妇/亲子分/联五乱炖/枕战乱炖

【宏晋】破碎湖面(一发完)


-

黄伟晋和罗泓正从小是很好的朋友.

后来又是很好的大学同学.

大学毕业以后.

宏正继承了父亲的大牌医院总部的CEO.

话是这么说.

但一直都是宏正的哥哥在打理着医院.

而医院的CEO身份.

也只不过是个虚名罢了.

因为宏正天生不善医术.

所以一直不在医院工作.

整天无所事事.

直到...... 再遇见他。

-

宏正记得很清.那天是哥哥逼着自己必须出一趟门去买样东西.这才离开家.可不巧是.这天的雨来的有些不尽人意.

“没带伞?”

宏正在超市门口.抬头望了望大雨.有些无奈.突然耳边的熟悉声音使他微微一颤.转头后.见到的是那人的脸庞.

“.....伟晋?”

“宏正?”

宏正似乎没多惊讶.毕竟伟晋的声音他可是再熟悉不过了.但伟晋就不同了.虽然宏正的身影十分熟悉.但他到最后还是没能够认出来.

-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善良.”

伟晋和宏正坐在超市隔壁的一个咖啡厅里.宏正说出了似乎有些好笑的话语.但宏正的确是这样想的.毕竟小的时候伟晋看到那些小动物总会触景生情来着.....

“....我哪有.倒是你.怎么又高了....又要跳起来才够你高诶!”

对于身高这种事情伟晋可是不满好久了.小的时候比自己高.大了怎么还是比自己高啊!说好的从小矮的人长大了会比以前那些高过自己的人高呢.....

那是他们再一次见面.伟晋那时在一个小酒吧做着驻唱歌手.宏正没什么惊讶的.毕竟伟晋的歌声可是全校都知道的......当年还是宏正鼓励伟晋上台演出的.最后自然是伟晋上台了.并且大放光芒.

-

“伟晋是个什么样的人?”

宏正曾经这样问过自己.后来他得出的结论是......

乐观.善良.人好.歌好.或者.....还有人美???

至少在表面上一定是这样的.毕竟......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进入到伟晋真正的内心世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那一种叫做.....第六感的东西吧.

自那一天以后.伟晋和宏正常常会出门散心.可有的时候.伟晋总会有些情绪不定的感觉.宏正很在意伟晋.这种不平常的反应使他有些慌张.

“怎么了?”

“啊啊....没事....没事.”

伟晋也只是含糊的混了过去.但他不知道的是.宏正会因为这种事情想一个晚上.....

-

“伟晋......”

“怎么啦?”

“你喜欢海,河,湖还是江啊.”

宏正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不知道是因为在城市的中央什么也没有.只有公园什么的景物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但伟晋并没有惊讶.因为曾经.他也问过类似的问题.

“宏正.你喜欢能够倒映世界的河面.清澈见底的湖面.还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啊?”

“我喜欢水面倒映着你的样子.”

伟晋突然后悔想到了以前的那个场景.因为回忆完后.他的脸就变得跟回忆里那个自己一样红了.

“我喜欢水面倒映着你的样子.”

伟晋小声喃喃道.但并不影响宏正能够听到回答.

“那我们......去一次湖边吧.”

“诶?!” 伟晋从没去过什么湖边之类的地方.自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他没什么前程.只能靠着爱好生活.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对于生活的享受......?但宏正是知道的.伟晋很想看看那种场面吧.

“周末有空吧.酒吧那边......有假吗?”

“嗯....啊?这周的话....有的......”

“那......一言为定.”

“好.” 两人相视一笑.宏正以前曾无意间在伟晋的一本册子里看到了湖的景色.他知道.伟晋很喜欢景色这种东西.不然不会专门拿一样东西装着.

-

周末也很快就到了.两人来到那家咖啡厅赴约.在门口的车站前坐上了去往秋心湖的路.

“宏正.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伟晋你在说什么....”

“宏正.宏正....宏正你醒醒.宏正?”

伟晋稍稍测过头看着宏正的脸.观察好一会.宏正突然开始冒汗时他觉着不对.这才匆匆叫醒宏正.

“啊?对不起啊伟晋....有点累了.....”

宏正醒了之后还是觉得很累.但明明已经睡了一会儿了....但刚才那个梦....算是什么.....

“怎么了吗.我看你一直在冒汗诶?”

“噔 噔 噔 秋心湖到了”

“走吧.”

下了车.伟晋看着秋心湖.眼睛都亮了.

“哇....好漂亮....”

“喜欢吗?喜欢下一次咱们还来.”

似乎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在发生着变化.可却抓不准它的位置......

宏正看着这样的伟晋.心中不禁出现了想永远这样跟他在一起的念想.但这只是最深处的念想.也永远不会浮上水面.

“宏正......给”

伟晋突然想到什么.将那件自己从小带着的项链拿了出来.

“这是......?”

伟晋看着宏正疑惑的样子.回忆起了很早以前.伟晋的母亲还在的时候——

-

“伟晋.你以后会遇见一个人.他可能是你最好的朋友.也可能是伴侣.当你发现找到他的时候.就把这样东西给他.这是母亲留给你唯一的两样东西了.好好保管吧.”

那一天之后.母亲就再也没回来过.没有人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也是伟晋这些年来最想要知道的.

-

“伟晋......”

伟晋想着想着.眸间不禁暗淡了下来.宏正看着伟晋.感觉到了从伟晋眸间流露出的情感.突然伸出手.抱紧了伟晋.

“伟晋......我不知道你这些年来究竟发生过什么.但我在啊.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讲的.你这样....我真的会很难过的....”

宏正说完.将伟晋放开.伟晋抬眼对上宏正的眸.惊讶地盯着他.他对着他笑了笑.

-

只要你还在我身边.
                   也就足够了.....

-

“宏正......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嘛.”

“嗯?在想什么....”

“在想....关于那条项链的事情啊.”

“项链?这个....是你母亲留给你的那条吗”

“嗯.小的时候我说过的....但.....母亲说让我把它交给一个人....我觉得那个人.....应该是你吧.”

伟晋说完这句话后其实是诧异的.其实他根本不知道以什么身份来将母亲的东西交给宏正.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交给他.根本不想以......兄弟的身份吧......

“嗯.....那我就勉强收下咯.”

“为什么是勉强了啦.....明明很重要诶....”

伟晋似乎有些不满.但这样的他才可爱啊.嗯.不是我说的.是宏正.为什么是勉强呢?因为那是丈母娘的东西啊喂....还是嘴上说着收下.心里还是标为代为保管好一些吧....

“好啦好啦.走吧.我们去那边.”

-

“噔——”

杯子从手中滑落.刺耳的声音穿透了宏正的心脏.突然一些破碎的记忆从脑中显出.

*

“你好.我....我叫伟晋”

“对不起....宏正.....我....我可能....要先走了....我喜欢你....很...喜欢....”

*

“不....不是这样的....”

“伟晋....伟晋?!”

“你在哪里”

“不....别吓我...”

“你在....”

宏正突然疯了似得找伟晋.为什么?因为那个画面....

*

“宏正小心!”

那人将宏正甩回了斑马线外的地方.那辆闯了红灯的车准确无误撞上了他... 撞上了.....伟晋。

*

“你在....你在这里啊”

走到了地下室
走到了那块石牌子面前
走到了那人面前
棺材的面前
石牌子上写着

“黄伟晋之墓。”

-

他爱他
愿意献出生命.

-

“喂.宏正.这都多大了.还不找个对象?”

“我的对象早死了。”

-

他也爱他
愿意守护一生。

-

“宏正?你怎么回事.这几年突然开始学医了?”

哥哥觉得自己的弟弟非常奇怪.因为这几年来医院宏正都可以打理了.但也只有宏正自己知道原因吧.当初伟晋的死因......

是失血过多啊。

-

秋心湖.
秋心.
愁。

-
                            THE END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