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入骨相思不知.

轻骨。喊小玫瑰也行。
目前圈子APH,伊中心全员厨。花夫妇/亲子分/联五乱炖/枕战乱炖

谈谈天玑国里的那些事

《天玑那些事》
分析的敲棒诶

千江有水千江月:

诚邀首页来品一品😉


懒人想睡觉:



自从被安利了刺客列传,整天沉迷于男色无法自拔。如今B站里的双白也越来越接近结局,后面的剧情想看又不敢看QAQ,就怕自己一个心脏不好看完之后吐血身亡。这可是我第一次追的剧里的cp啊,双白组为什么要第一个领便当,为什么还要来个双自刎,编剧姐姐我要寄刀片/(ㄒoㄒ)/~~。虽然是大局已定但是我还是想聊聊天玑国的那些事,以下都是本人的一些拙见,假如有不认可的地方请笑笑就过去了,拒绝撕逼,拒绝撕逼,拒绝撕逼,重要的事情都要讲三遍呢:-D




 




正文




 




一提到天玑国,除了大白小白以外影响最深刻的人物那就要数国师,他不光是天玑国最大的电灯泡,还是天玑国最大的后腿,甚至算是间接害死大小白的凶手之一,我们首先来谈谈国师这个人。




先说说国师对煎饼的态度。国师对煎饼也不能说他不忠心,虽然他看上去处处和煎饼小齐作对,但正如有些人说的他确实可以卜一卦借天意说煎饼不适合为君或者紫微星转移什么的,但是他到最后都没有这么做,由此可以猜测国师虽然好财好权,但他的野心还真的不大,同时也可以看出国师从本质上其实还是挺害怕煎饼的。煎饼身为天玑王,只要他下定决心铲除天官署,那么可以说天玑国是没有人能拦得了的(而且小齐想搞国师已经想了很久),但国师很清楚虽然煎饼和往常的君王有所不同,但对于巫蛊之说依旧存着一种半信半疑的态度,虽是不信却也不敢轻举妄动。假如有一天煎饼要下定决心铲除天官署,那么就只有一个原因——天官署威胁到了他的地位,触犯了他的底线。因此在剧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虽然国师每天都在煎饼面前发了疯地怼小齐,但是一旦看到煎饼真的发怒了他也就此收手,而且有时候他还能让煎饼没办法对他发怒,可以说国师在这个度上拿捏得很好,而且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煎饼你的脾气被国师吃透了呢,该说你真不愧是国师看着长的吗?┑( ̄Д ̄)┍




但是国师为什么总是针对小齐呢?我想有三个原因:一是因为煎饼对小齐不一样的态度让他感到有危机感。煎饼是个双标,这一点是个人只要不瞎就能看出来,煎饼对小齐的格外信任和看重让国师觉得自己的地位不保;二是因为小齐曾经让他失了颜面,在天璇使团这件事情中小齐抓住了天官署的把柄,让他在大臣和王上面前丢了颜面,而且国师身居高位太久了,即使是国内权贵对他也一直都是毕恭毕敬的,忽然不知道从哪个山里跑出来的毛头小子居然让自己丢了脸,国师肯定想要报复回来的;三是因为小齐是个唯物主义者,从不相信他的巫蛊之说。小齐在军中的地位不可动摇,加上小齐的一举一行都能影响煎饼的决策,面对这样的一个与自己的理念相悖的人,国师必定感到很危险,除掉是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之前在B站看视频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弹幕在强调煎饼是多么的不相信小齐啊,小齐又多么的倒霉啊等等类似的言论。虽然有无数的大大已经解释过了,但是我还是想为煎饼喊冤啊!




首先从煎饼的角度看,我觉得煎饼虽然受到阿离计谋的影响,但也不能说煎饼真的不信任小齐。关于煎饼扶持小齐这一点,我觉得除了制衡国师以外或许还存了一点自己的小心思,他希望小齐能借机获得更多权利,最好能取代国师的地位,这样的话他就有更多理由和责任来绑住小齐,让他想走也走不了。小齐在煎饼心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煎饼也多次提到说小齐和自己生分了,关于这一点我觉得与其说煎饼不信任小齐,倒不如说煎饼怕小齐不相信他,而且煎饼也曾多次向小齐强调说自己一直都相信他,大概是因为煎饼自己也发现了小齐并不像以前那样信任自己。毕竟几年前将小齐带入宫以后,小齐和他之间就不能像在林间的那段时间那样亲密无间(说到底就是有前科了┑( ̄Д ̄)┍),而如今小齐身居高位,煎饼会担心也是必然的。我们从上帝视角看肯定觉得小齐忠心耿耿,但是对于煎饼而言,小齐并没有给他足够的信心(求轻拍)。最后一点Evan也说过,煎饼是一个多疑、易怒的王。作为一个多疑、易怒又骄傲的王,当自己怀疑一个臣子对自己不忠的时候,他大可以发个脾气想个办法把对方除掉,然后再选择扶持其他的人。但是看看煎饼干了什么,每次都有人搞事挑拨的时候,各种回忆杀都会上线,还拼命的暗示对方自己开始有所怀疑,希望对方先开个口什么的。这难道不是爱情吗?(★ω★)




至于小齐对煎饼的态度,我其实挺赞成之前某个大大所写的,小齐对煎饼是无措的,迷茫的。当他决定跟随煎饼的时候,他下意识的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有所改变,下意识的认为这样对煎饼比较好,但是煎饼之后的态度让他不知所措。具体的内容我也不再多说,大大们写得比我好多了。




我在B站看第二十三集的时候弹幕里有人说煎饼是一国之主,做事应该果断一点什么的。对于这一点,其实我认为煎饼从给小齐一个身份的时候开始就已经下定决心要与四国联盟,奈何在国师的挑拨下,所有的朝臣都质疑并反对这个所谓的联盟。或许我们下意识的认为所有的国策只要君主下令就行了,但是我们都忽略了假如朝堂上所有的大臣们都极力反对某一件事的话,君王下达的命令就会处处碰壁,之后没办法顺利进行下去,直至最后不了了之,历史上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而且从天玑国现在的国情看,国内有一个有权有势还很拖后腿的国师,煎饼并不能像遖宿王那样大权在握说一不二,加上小齐此时已经解甲没有兵权,煎饼的立场很难站稳。说到这,又不得不吐槽一下,在大小白的朝堂上居然连个能用的上的谋士都没有,伤心。




大小白之所以会亡国除了外界的各种阴谋阳谋,挑不离间以外,我认为这或许也和他们的性格有关吧。先聊聊煎饼,煎饼所处的国家天玑世代信奉巫蛊,他身为王室在处理国事的时候多少会有所影响。在剧中,我一直觉得煎饼对于巫蛊之术的态度很复杂,既想要反抗天命之说,又不能狠下心来废除天官署,甚至在无意间给了国师太多的权利,导致后期朝堂上大臣们基本都是看着国师的脸色来行事,做事越来越被动。而且在后期煎饼每次出场都会扔奏折,加上动不动就假摔可以看出,煎饼的血压是有多高,我私下认为小齐后期虽然智商在线但做事多少有些急躁,这似乎也许大概是受煎饼的情绪影响吧。




小齐为人正直,心里没有其他人这么多的弯弯绕绕,他做事光明正大而且很干脆或者说他并不屑于算计别人。正是因为这样,小齐自然玩不过在背后耍各种阴险手段的国师。从剧中我们不难看出假如小齐像阿离、方方土那样,那么我想国师大概死了不止一次了吧。小齐的世界其实很单纯,方方土所说的那些远大的抱负什么的,他是真的没有。小齐之所以进入朝堂完全是因为煎饼这个人,对他而言守住煎饼的一切就可以了。至于弹幕里提到的什么假如小齐遇到的事其他的王就好了,人家小齐可是淡泊名利的好孩子,除了煎饼谁也请不动(父命梗什么的我不懂┑( ̄Д ̄)┍)。当然,小齐你是忠犬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煎饼这个傲娇真的不能太宠啊!不过话也说回来,我之所以喜欢白衣组当然也是因为他们这样的性格,毕竟人无完人,他们身上的某些瑕疵恐怕才让人感觉更真实。




最后我就说说有几处我认为煎饼和小齐假如玩点手段后期搞不好就没这么被动的情节吧!




第一处是第八集众官员上表要求煎饼设立天官署的这个情节,我想假如煎饼将设立天官署的时间拖延到小齐在朝堂的羽翼丰满以后的话,小齐就有足够的权利和地位与国师叫板,而不至于到寸步难行的地步,至于拖延的借口我觉得只要煎饼愿意想我想就一定会有的哟(= ̄ω ̄=)。




第二处则是第十四集国师以日食月食之象来诬陷小齐,说这是将星移位,大凶之兆。假如小齐将后期国师假传天意上天示警的谣言提前到这个时候,或许小齐自己的处境会会比剧里要好上很多,虽然百姓或许当日会碍于国师的威信不敢全然相信,但只要埋下疑问的种子目的也就达到了,之后总有机会收拾他。




第三处就是煎饼或者小齐将国师收取他国贿赂的证据收集起来,在私底下可以拿这些威胁威胁国师,到那天不想留着国师的时候,就以通敌为由把国师给办了。




上面的都只是猜测而已,假如有这么简单的话大概其他国家都不用玩了。编剧虐我千百遍我待编剧如初恋,虽然下一季不知道还有没有大白小白了/(ㄒoㄒ)/~~,但我还是挺期待第二季的,告诉我,这是不是抖M。






评论

热度(47)